【守望先锋/麦源】缥缈乡

冰冠之川:

半AU,寂静岭表里世界设定,源氏被带去了里世界,麦克雷必须将他找回来。


然后请注意一下,这篇是我脑洞跑偏一发不可收拾怎么救都救不回来的产物,内有急转弯,请各位提前系好安全带。


我是真的没救了,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大家看看就好别当真啊……别当真……


片段灭文注意,依旧标题对不上内容注意,这次是严重的标题对不上内容注意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01


“岛田家的人,没有谁能真正离开花村。”半藏说。


白色的蜡烛在木质地板上围成一个圆,烛焰燃起的青烟在无风的房间内缓慢升腾着。


“你知道为什么花村几百年来都一直维持着这种样子吗?”半藏低着头,手里的笔在宣纸上勾勒出又一个繁琐的符文,“不是不想,而是不能。我们所看到的花村,不过是投影在表世界中一个很小的部分而已。真正的花村是龙神的居所,隐藏在凡人无法触及的里世界中。岛田家世世代代相传的龙神之力,就是来源于那里。”


满月的光辉透过墙上的隔窗,落在一地写满了符文的宣纸上。还未干涸的墨迹散出微弱的光泽,半藏放下笔,将最后一张宣纸铺在地上:“岛田家每一代都必须选出一个人以龙神祭品的身份进入里世界,这样才能确保龙神长久的眷顾。我们这一代选出来的人是谁,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。”


“这就是你宁愿杀了源氏,也不放他离开岛田家的原因?”站在一圈蜡烛和宣纸中央的麦克雷问。


半藏闭上眼摇了摇头:“岛田家这么多年以来,并不是没有出过试图逃跑的祭品,但是谁都没能真正的逃离花村。哪怕跑的再远,龙神也总会找到他们,将他们带回他们应该去的地方。而源氏……杀他是我年轻时铸下的大错,我并不打算为此辩解什么。”


“但是有一点你没说错。”麦克雷压低了牛仔帽,“过了这么多年,龙神,最后还是找到他了。”


 


 


02


满月越升越高,不知何处升起的雾气弥漫进了室内,蜡烛的青烟混入夜雾,连墙上挂着的“龙头蛇尾”的卷轴都变得朦胧了起来。


也就是这样的雾,在上一个满月的时候当着所有人面前吞没了源氏。


“他回花村是个错误。”半藏跪坐到香炉前,点上三根线香,“他不应该让龙神知道他还活着。我一直试图否认他就是我弟弟,以为这样就可以骗过龙神,可是……”


说到这里,他叹了口气:“在龙神的智慧面前,人类的小聪明显得太可笑了。”


满月终于走到了夜空顶端,月光穿过屋顶的镂空雕刻,在麦克雷的脚下投出双龙的徽记。墨画的符文开始发光,骤然刮起的风吹灭了所有蜡烛,拨散雾气的同时卷起一地的宣纸,绕着麦克雷不断旋转着。


半藏站起身,将一块木牌递给麦克雷:“你是源氏认定的伴侣,所以你有资格进入龙神的领地。而你又不受到岛田家与龙神之间契约的约束,所以你是唯一一个能够从龙神领域中将他带出来的人。”


麦克雷郑重的接过木牌。


“这个木牌可以替你暂时打开回到这里的路,不过次数有限,你一定要谨慎使用。”半藏再次在香炉前坐下,“如果你需要帮助,我会在这里等着你。”


投映在地板上的双龙徽记越发明亮,甚至盖过了满月的光芒,麦克雷感觉有一股力量正在拉扯着他,要将他带往一个秘不可测的未知世界。


“带他回来。”半藏说。


“我会的。”在消失于光芒之前,麦克雷回答道。


 


 


03


雾。


在失重和扭曲的感觉消失之后,麦克雷睁眼看见的第一个东西,就是厚重的迷雾。


他现在正站在花村高耸的木制大门之前,雾气将他的四周遮掩的严严实实,连花村大门的顶端都淹没在了灰白色之中,乍一眼看去,竟是给人一种这道大门能够一直延伸至天顶的错觉。


浓厚的灰雾之后不知会隐藏什么,麦克雷抽出维和者,小心翼翼的踏进花村的大门。悬浮在底座上的石灯竟然是亮着的,但昏黄的光只够替他照亮面前一小段石板路。唯一能穿透迷雾的颜色就是红色,走近了麦克雷才发现那些都是樱花,龙神领域中的樱花比表世界开得更为繁盛,层层叠叠的花云聚集在一起,颜色竟能红艳过血液。


轻巧的脚步声从迷雾里踏过,听上去行色匆匆又一瞬即逝。麦克雷将维和者握紧了一点,尽管这些行进在雾气中的生物暂时还没有攻击的倾向,但是这不代表它们就会是友好的。


越往前走,迷雾似乎稍稍减淡了一些。走到石板路尽头的麦克雷发现他正站在一座高耸的红色鸟居之下,鸟居之后是一段悬空楼梯,笔直的通向半空中一座轮廓宏伟的建筑。


看来那里估计就是所谓的龙神居住的地方了。麦克雷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进鸟居,但还没踏上楼梯,一个声音就喊住了他。


“你是谁?”源氏的声音问。


麦克雷一惊,抬头看去,只见鸟居顶端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外来者,你要干什么?”抱着龙击剑的源氏接着问。


 


 


04


麦克雷无法回答源氏的问题。


不是他不想回答,是他不能回答。麦克雷正死死的捂着自己的嘴巴,不让他喉咙里发出的奇怪声音传出来。


源氏还活着,谢天谢地。源氏不记得他了,这在意料之中。但是源氏现在这个样子是麦克雷绝对没有想到的。


“回答我的问题,外来者。”源氏皱起眉头问。他没有戴头盔,随着语调的波动,头发中竖起的一对黑色猫耳灵活的转动了几下。


噢噢噢噢噢噢!


麦克雷拼命忍住吼叫的冲动,天知道他卧室里还藏着一套猫耳装,本来就打算找个时机哄源氏穿上的。


结果没想到被那个鬼知道是什么的龙神抢先一步啊!


源氏有些不耐烦了,盘在身后的黑色长尾从横梁上垂下,不耐烦的抽打着被漆成红色的柱子:“你要是再不回答,我就要动手了,外来者。”


麦克雷完全没有听源氏在说什么,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撸了一把源氏垂下来的尾巴。


毛皮光滑柔顺,手感真好。


紧接着他就被炸毛的源氏挠了一脸。


 


 


05


端坐在香炉前的半藏看见地面出现一道刺眼的光亮。


传送门被冲开了,麦克雷探出半个身子,气喘吁吁的趴在地板上。


“半藏!我需要猫薄荷!”牛仔心急火燎的说,“给我猫薄荷!”


“我哪里去给你找猫薄荷……”半藏疑惑的问,“等等,不对,你要猫薄荷干什么?”


“别问为什么我就是需要啊!”


“你先告诉我你要猫薄荷干什么!”


“好吧。”麦克雷费劲的抽出手机,然后举到半藏面前,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
手机屏幕上正在播放一段视频。抱着龙击剑的源氏坐在红色鸟居上,歪着头警惕的看向镜头,头顶一对猫耳随着他眨眼的动作一抖一抖。


半藏二话不说,立刻抄起弓狠狠揍了麦克雷一顿。


 


 


06


麦克雷最后还是没有拿到猫薄荷,不过他获得了逗猫棒一根。


为了生命安全,他决定不去追问为什么半藏会随身携带逗猫棒。


回到鸟居下面时源氏已经不见了,麦克雷四下找了一圈都没看见,估计是跑进鸟居后面的建筑里去了。麦克雷将维和者插回腰带上,甩着逗猫棒一路往上走,也不怪他放松警惕,会给源氏加猫耳猫尾的“龙神”……能正经到哪里去啊。


很快他就走完了所有的楼梯,来到了金碧辉煌的神殿之前。麦克雷想都没想就踏进了大门,但紧接着他就后悔了。


“你要干什么,外来者?”嘶哑低沉的声音问道。麦克雷下意识退后了一步,在他面前盘踞着一条巨大的龙,没错,一条真真正正的尖牙厉爪的东方龙。在它面前麦克雷一米八五的身板都显得不够看。


龙神傲慢的抬起头,锐利的目光在麦克雷身上扫视了一圈,滚烫的鼻息几乎能将牛仔灼伤。


“呃,我……”硬碰硬很明显就是在找死,麦克雷绞尽脑汁的思考着自己的说辞。他下意识的甩了甩手上的逗猫棒,紧接着神殿中原本无处不在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全部顿住了,麦克雷感受到无数条视线瞬间汇集到了他身上。


他僵硬的转动头环视了一圈,发现除开龙神盘踞的正殿,神殿的两侧偏殿和房梁上,全是,各色各样的,各种大小的,猫。


 


 


07


卧槽!龙神果然是个猫控!


麦克雷眼角抽搐的想。


 


 


08


“你说这帮小家伙啊,我把我能收集到的宝物都堆在这里了,它们还是正眼都不看我一眼。”盘踞在正殿上的龙神拿着逗猫棒一边逗弄一只花猫一边说。


花猫象征性的扑了几下就失去了兴趣,一爪子拍开逗猫棒走了。龙神忧郁的叹了口气,拿逗猫棒指了指盘腿坐在偏殿里的源氏:“那个新来的更过分,我只是摸了摸他的耳朵,他立马就拔刀砍我。”


麦克雷顺着它指的方向看去,机械忍者正被一大群猫包围着,腿上睡着两只雪团子一样的白猫,肩上还趴着一只黄色小奶猫,正亲昵的蹭着源氏满是伤痕的脸颊。源氏看上去心情不错,身后的尾巴懒洋洋的甩动着,惹得另外几只半大的小猫来回扑动,想要将他的尾巴按下来。


龙神收回视线,看向规规矩矩跪坐在他面前的麦克雷:“对了,你到这里要是干什么来着?”


麦克雷使劲收好快要跳出胸口的心脏,实话实说道:“哦,这个,那个新来的是我男朋友,我想带他回去。”


龙神眯起眼睛看着麦克雷,目光里全是胁迫:“你既然能进到这里,那你肯定也应该知道我和岛田家之间的契约。”


“严格来说源氏已经死过一次了。”麦克雷说,“他身为岛田家族成员的身份已经不复存在,理论上这份契约不应该再约束他了才是。”


龙神的眼珠转了转:“嗯,你说的有道理,照这样的情况,他的确不再有替岛田家履行契约的义务……”


麦克雷立刻坐直了:“所以你的意思是可以放源氏走了?”


“休想。”龙神用爪子敲了敲地板,“他多么特别啊,我还是第一次拥有这种机械猫呢。”


 


 


09


传送门再次被冲开了。


麦克雷:“半藏!给我一个哆啦A梦!”


半藏抓过弓就往麦克雷脸上砸:“你他妈又要对我弟弟干什么!”


 


 


10


没有哆啦A梦。


麦克雷拿到了一个洋葱小鱿抱枕。


半藏你身上一天到晚带的都是些什么鬼玩意。


 


 


11


“你刚刚去干什么了?”龙神好奇的看着再次出现在原地的麦克雷问。
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麦克雷将洋葱小鱿抱在怀里坐下,“那个,我能问问吗,你要岛田家每一代都送一个人进你的领域里,是为了干什么啊?”


“哦。”龙神情绪低落的撑着脑袋,“我就是想来个人陪陪我,毕竟这些猫成天都不理我,也只有送来的祭品会和我说几句话。现在倒好,你男朋友来了只知道和猫一起玩,根本就当我是不存在的。”


说到这里龙神突然想起了什么,立刻把大脸凑到麦克雷的面前:“要不你也留下来陪我吧?”


“不,谢谢,不用了。”麦克雷斩钉截铁的拒绝了,看源氏长猫耳很可爱,但是自己长出猫耳就另当别论了。就在这时,麦克雷怀里的小鱿上突然投下一个修长的影子,他转头才发现源氏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他身边。


“源氏?”麦克雷几乎要以为源氏是记起他了,结果发现对方只是直直的盯着自己怀里的抱枕。


“那个,亲爱的,你想干什么……”顶着龙神十分有分量的目光,麦克雷将手里的洋葱小鱿抱枕往前推了推。而下一秒源氏立刻整个人扑到了抱枕上,将脸埋进柔软的布料里满足的蹭着,他的猫尾顺从的垂在地上,尾巴尖还在欢快的敲着地板。麦克雷伸手揉了揉源氏的头发,得到的是源氏柔和的咕噜声作为回应。


“等等!不可能!我明明封印了他的记忆的!他不可能记得你!”龙神的眼睛都直了。


麦克雷内心十分得意的摸了摸源氏的耳朵,耳尖的绒毛从他掌心扫过,源氏从抱枕中露出半个眼睛,冲着牛仔笑出了小虎牙。


“那个,你有没有想过。”他伸手点了点神殿里随处可见的金银玉石,“其实猫并不喜欢你给他们找的这些东西?”


 


 


12


传送门第三次被冲开的时候,半藏下意识的抓住了手边的弓。


麦克雷:“半藏我需要洋葱小鱿抱枕!越多越好!马上就可以把源氏换回来了!”


半藏举起弓就砸在了麦克雷的脸上。


麦克雷:“我靠!你为什么打我!”


半藏:“……不好意思,顺手了。”


 


 


13


第二天早上,花村游戏厅的老板发现自己所有的抓娃娃机都被人砸坏了,里面的洋葱小鱿被全部洗劫一空。


 




14


从龙神领域中回来后的源氏丝毫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,他只觉得麦克雷看他的眼神一天比一天诡异,牛仔还时常对着衣柜的某个角落发出不可名状的笑声。


很快他就发现,他的龙击剑也变得不对劲了。一次源氏收割完敌人想要归剑入鞘时,居然震惊的发现盘踞在剑刃上的神龙手里抓了跟逗猫棒。


绿色的神龙歪嘴笑着,用逗猫棒挠了挠源氏的下巴,然后消失在了剑鞘里。


源氏:……谁来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啊!




【END】



评论
热度(3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丘比兔之莘 | Powered by LOFTER